支离破碎

亦真亦假似虚还实瞎tm写的精神分裂

突然就像回到了高二,5点半,安静的教室,靠窗组三人座位的中间位置,前后两扇窗子间,后面的窗外是灰蓝色的略黯淡,前面窗外是金黄色的很耀眼,那大概是秋天夕阳时分,再相远望是同样反光的高楼,比之对面楼体玻璃反光色泽暗些。风儿清冷吹入室内,仿佛听见前排后排女生们要求关窗的小抱怨。竟是如此怀念那些晚自习,依旧有清冷风时而吹来,窗外已然黑下来,对面楼的下课钟声拖着长音慢悠懒散的想着,我也毫无顾虑没心没肺没有压力有一瞬间放空一切心怀喜悦(大概是放弃学习读了一整个自习古文字例如翻一小时古汉语字典的那种),似是等待下课叫上好友去走廊喧哗一波抑或上五楼倾泻一下?哈哈。也怀念那种拿起面前老杨留的黑板作业,回头问询有人讲解抑或讨论的感觉,怀念回头抢来笔记奋力抄下却从不复习怀念在桌面上一高摞书后面悠闲看杂志偷偷用借来的手机追小说更新,或是铺好校服伏桌、伏书睡上一觉哪怕可能醒来满头满后背的汗甚至手臂与脚麻到失去知觉。

还怀念那时若有若无的情愫。想来一直藏下去便是最美好的回忆。何必要脱口?

生活终究是,向前的,已过12点,愿能安稳入睡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