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离破碎

亦真亦假似虚还实瞎tm写的精神分裂

一程

坐在这趟名为大学的专列上,已经路过了第二个冬天。窗外的景色在我们的前行中飞速后退,凝成一个个小点直至消失不见。然而有你们陪伴度过的时光,藉由一张张相片一段段录像等载体,鲜活的存在于记忆中。
于是想起帽儿山,或抽象难辨或贴切易懂的白板画作;一夜飘荡山间或醉人或骇人的歌声;还有几人盘坐炕头打牌笑到面红耳赤输者不甘赢者捧腹,于是想起一次次班饭后的素拓活动,一次次笑倒全场,一次次给人惊喜。甚至于游戏开黑。是否还记得一次次排位连胜后对冲上王者的渴望与叫嚣、连跪后的不屑与懊恼;是否还记得一整个寝室凌晨奋斗在吃鸡第一线,为大神开瑞强行吃鸡兴奋的忘乎所以,或是与第一失之交臂在爬上床后仍絮絮不止吐槽队友随缘枪法。大概还有考试前的集体自习,考前一夜的圣斗士在考后拉帮结伙地庆祝又结束一科,想来是一群内心强大淡然岁月的佛系男子吧。
经常性回忆过去实非我的性格。但坐在桌前这样回首细细看来,不知不觉间已共同经历了如此之多。总结之类的话总是透着一股子暮气与生硬,我想一朵朵记忆的瓣,单单是飘在水面便已美好至极,收集成花便多了几分刻意。唯愿诸君能在风起时静观落瓣浮沉,不曾忘却当初绽放刹那氤氲的香气。
旅程行将过半。仍有无数的可能在前路等待,仍有无数回忆需我们共同创造。望这班专列终末之日,人人心中留有一池花酿,温柔而坚定地散发任风雨也吹不散玷不去的满溢花香。






许久不碰文字真是生硬晦涩mmp

评论